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应邀为山西大学校庆暨“一流学科”建设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  |  【打印】 【关闭

  2019年5月20日,山西大学特邀请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一行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专题讲座。

  报告会前,江桂斌院士与黄桂田校长、程芳琴副校长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桑楠院长等亲切交谈,祝贺山西大学迎来117周年校庆,就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交谈中,江院士提及2012年就曾率领重点实验室的所有学术带头人来庆祝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对山西大学环境学科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交流报告会由程芳琴副校长和桑楠院长共同主持,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以及化学化工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厅座无虚席,加座位后还有同学全程站着听讲。报告中,江桂斌院士以丰富的知识背景,翔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易懂的语言表述从小分子干扰大世界、分子的生成与转化、污染物与健康风险、以及我们的责任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江院士强调,国家的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环境科学的前沿,环境人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报告会后,师生们与江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并与黄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新闻链接http://news.sxu.edu.cn/jxky/22d32b1dfc3f4df9b9cfb74c9f4d9684.htm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