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桂斌院士应邀同济大学国际大师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  【打印】 【关闭

  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座(国际大师班)第七讲于4月21日下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明净楼121报告厅成功举办。 

  江桂斌院士受邀作为主讲人,结合题目“化学污染物与健康”,以极其丰富的知识背景,显现易懂又不失幽默的表达方式,结合当代社会的污染问题,全面的讲述了从大气污染,酸雨与酸沉降,江河湖泊的水污染,土壤污染,近海海洋污染,重金属污染和微量有机物污染等方面进行介绍。其中提到,污染物与健康是一个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问题,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在平时生活中要保持健康,合理膳食,适当运动,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江院士的讲座十分精彩,同学们热情高涨,听得兴致勃勃,155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加座位后还有同学站着听讲。

  

  

  本次讲座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院长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伟副院长、黄清辉副书记、尹大强教授等教师受邀参加。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