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4年度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4-07-23  |  【打印】 【关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英明博士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4年度科学考察,已于718日顺利到达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展极地科考项目北极地区手性有机氯化合物环境化学特征调查研究”的研究。
项目拟在2010-2013年度北极科考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对北极朗伊尔(北纬78度)和新奥尔松地区(北纬79度)不同环境和生物样品的采集分析,开展北极环境中具有手性特征的OCs化合物(如OCPsPCBs)及其污染特征的研究,进一步深入考察污染物的全球长距离传输途径及其区域环境化学行为,为探查POPs的迁移规律和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提供数据支持。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四年参加我国北极科学考察活动,并针对北极新奥尔松区域的POPs开展了比较系统的研究。此次北极科考项目是在前四次现场考察基础上的延续和拓展,力图通过长期的实验观察,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研究做出贡献。
 
 
中国北极黄河站
 
采样装置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