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郭良宏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973”纳米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0-10-14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郭良宏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973”纳米专项项目“纳米材料的水处理器件化方法及其应用基础研究”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该项目是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承担国家“973”项目。
水污染问题是我国21世纪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所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研究水处理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材料,发展安全高效的水处理新技术,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与现实意义。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纳米效应,可以显著提高材料的比表面积和反应活性,有望在环境应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对环境污染物的高效治理。该项目将对水中持久性有毒污染物高效去除的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发展各种水处理功能纳米材料的低成本、宏量制备方法,建立纳米材料的组装程序,同时对纳米材料在水处理应用的安全性进行科学评估,从而为满足我国水环境安全的战略需求、实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