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中墨纳米技术双边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1  |  【打印】 【关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赵斌研究员、周群芳研究员一行10人于124日至6日赴香港参加了Mexico-China workshop on Nanomaterials,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mediation (NANOMXCN Workshop)学术研讨会。江桂斌院士在会上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and impact study in China, ten more years nano-silver research: from environment to toxicology”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中国在纳米材料的应用、生态毒理研究、健康影响和分析表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探讨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引起了入会学者的关注和热烈讨论。重点实验室胡立刚研究员、周群芳研究员、牛红云副研究员和博士后李灵香玉受邀作了学术报告。

NANOMXCN Workshop会议由中国和墨西哥联合举办,合作组织单位包括香港城市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本次会议作为一个专业论坛,为中墨两国杰出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协作和科学交流的平台,推动两国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在可再生能源、洁净水、新型材料开发等领域的共同进步。同时,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纳米材料的环境安全性和健康影响等研究领域方面的长期深入合作。

作为中墨纳米材料与技术双边交流的发起方之一,2015年江桂斌主任应邀参加了在墨西哥举办的第一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期间,江桂斌院士等应邀访问了墨西哥住港澳总领馆,并与总领事Damian Martinez Taguena博士就环境纳米技术和全球变化等双方合作的重要话题举行了会谈。
 

  

江桂斌院士与总领事Damian Martinez Taguena等合影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