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化学分析与环境检测”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分析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化学分析与环境检测”研究生论坛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江桂斌院士出席并致辞。  
        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的梁琼麟副教授与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倩研究员应邀分别作了“药物分析芯方法”与“痕量环境污染物的碳纳米质谱探针”的报告。20位优秀在读研究生作了论文报告,从环境分析、环境毒理学、生命分析的研究方法等方面展示了化学分析与环境检测研究的思路和成果。由6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论文报告进行评选打分,最终评选出莫杰珍、王小云、宫宁强、赵雪及张子健等五位博士的报告为优秀报告奖,并由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和中心教育处连静副处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化学分析与环境检测”研究生论坛是2018年由江桂斌院士和李景虹教授倡导的学术论坛,旨在加强化学分析、环境分析与健康领域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探索学术前沿、激励学术创新。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