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7-9日,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召开,来自于全国环境分析毒理与食品分析毒理领域的4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共同承办。江桂斌院士作主旨报告,激励青年人既要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做“继承性”的研究,更要勇敢跳出前辈的研究框架,做“开创性”研究。江南大学副校长戴月波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庄乾坤处长和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吴永宁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毒理学会名誉会长廖明阳研究员出席会议。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思金研究员针对青年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人员的组成和推选过程以及未来发展愿景作工作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山大学欧阳钢峰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吴李君教授,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胡献刚教授,同济大学凌岚教授以及江南大学严秀平教授、匡华教授以及我室朱本占研究员和刘倩研究员作了邀请报告,14位青年委员作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和青年委员就环境与食品污染物的迁移转化、损伤靶点、毒理效应和分析检测方法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得到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以及安捷伦公司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