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香港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月16-20日,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香港浸会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主席为蔡宗苇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江桂斌院士。
        会议共有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21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柴之芳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中科院化学所李玉良院士、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台湾大学陈尊贤教授、台湾大学李达源教授和台湾清华大学凌永健教授等15位著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64位专家作了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就环境样品前处理及样品制备新方法与新技术,痕量污染物的采样和分析新方法、新技术与新设备,生物分析方法、检测与传感新技术,以及分子毒理学研究的新原理与新方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台湾环境分析学会共同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旨在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环境分析化学研究和应用的最新进展,推进环境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同时加强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