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研讨会在香港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  【打印】 【关闭

        2019年3月19-21日,我室与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环境科学研讨会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来自浸会大学和生态环境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50余位成员参加了会议。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环境科学联合研究所港方所长蔡宗苇教授和联合研究所中方所长朱本占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Environ. Sci. Technol.主编、UC Berkeley大学的David Sedlak教授参加。David Sedlak教授以“Formation and Fate of Aldehydes and Dicarbonyl Compounds During Oxidative Water Treatment”为题作了主旨报告。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以“Toxicology and Health Risks of PM2.5”为题做了主旨报告。
        重点实验室郑明辉研究员、宋茂勇研究员、景传勇研究员、朱本占研究员、汪海林研究员、刘景富研究员、王亚韡研究员、张庆华研究员、胡立刚研究员、曲广波博士、吕继涛博士、殷诺雅博士以及曹东博士,以及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及博后分别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会议结束前。蔡宗苇教授、朱本占研究员和江桂斌院士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双边研讨会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浸会大学联合建设的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环境科学联合研究所为平台,为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