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重室单细胞/单颗粒ICP-MS进样装置专利成果成功实现转化

发布时间:2019-12-02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7日,国重室与湖北鼎泰高科有限公司就“单细胞/单颗粒ICP-MS进样装置”项目在武汉举行正式签约。单细胞/单颗粒检测是目前ICP-MS应用中热门领域,但多数厂商缺乏成熟的应用方案。江桂斌院士团队胡立刚研究员小组利用3D打印技术成功开发了关键部件,并于2018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所开发装置适用于目前市售各型ICP-MS单细胞、单纳米颗粒进样需求。此次签约,湖北鼎泰高科获得相关技术专利排他性许可生产、销售授权,这也标志着国产“单细胞/单颗粒ICP-MS进样装置”投入生产。此次合作不仅对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产”、“研”双方共同参与的合作模式也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可发挥各自所长,集成资源优势,不断深入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

  

  图示分别为单细胞/单颗粒ICP-MS进样装置样件(左)和联机测试图(右)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