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三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8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16日-17日,第三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环境化学领域杰青、长江、优青、青长、青拔、青千以及在环境化学领域有显著业绩的青年学者共聚武汉交流环境化学的最新进展、探讨环境化学发展的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第三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承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任第三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亚韡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梁勇教授任组委会主任。本次会议共邀请参会专家240余名,共设立环境过程、环境界面、污染物识别、环境大数据、环境与健康五个分会,安排口头报告90余个。论坛邀请江桂斌院士为青年学者论坛做了学术指导,江院士以“环境化学热点问题与学科发展”为题,向广大青年研究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环境化学发展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卡耐基梅隆大学的Gregory Lowry教授也做了题为“Making Waves: Towards Significant and Impactful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Science Research”的大会报告,引导年轻教师从多个维度思考自己的科研之路。会议闭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化学学科庄乾坤主任针对环境化学的项目申请情况及最新政策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呼吁广大青年学者敢于做突破性成果,为国家污染治理等重大问题贡献自己的智慧。本次论坛精英荟萃,群贤毕至。参会人员的热情空前高涨,报告质量超乎预期。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会议决定开展,初衷是为了加强环境化学领域青年英才们的交流。本次会议促进了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加快了青年学者们的成长步伐。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分会挂靠单位共同承办此次论坛,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的系列会议,计划每两年召开一次。第一届大会于2018年4月在南京召开,由南京大学承办,第二届大会于2020年3月在上海召开,由复旦大学承办,每次大会都得到了环境化学领域学者的积极响应,在加强交流,推动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