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BCEIA2021国际会议环境分析分会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21)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主席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所长谭蔚泓院士担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此次国际会议的环境分析(H-Environmental Analysis)分会学术论坛,汪海林研究员担任分会主席;江桂斌院士在学术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环境分析分会论坛邀请到美国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主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Jonathan Sweedler教授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Liang Li教授,并以在线视频方式分别做了题为“D-amino Acid-containing Neuropeptides: from Characterization and Structure to Function”和“Deep Metabolomics: Analytical Challenges and Research Opportunities”的精彩大会报告。

  在9月28-29日为期两天的分会论坛报告中,以“环境与健康”(Environment and Health)为主题,组织了环境分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33位海内外学者在现场或在线视频方式做了主旨和口头报告,另有35位参会代表参与了墙报展示。围绕PM2.5暴露与健康、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新型污染物的环境毒理学、污染物暴露组学等论题,与会学者们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报告、展望和研讨。报告展示了国际环境分析及环境健康领域最新科研动态及研究进展,内容新颖,技术先进,前瞻性强。现场讨论热烈,互动频繁。与会学者分别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美国安捷伦科技、日本岛津科技、上海炫一智能科技以及天津阿尔塔科技等26家教学科研机构及企业。来自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蕊、鹿绍宇、高美茜三名研究生获得此次BCEIA国际会议的优秀墙报奖。

  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是中国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国际性盛会,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作为展示国际新技术、新仪器、新设备的盛会,BCEIA国际会议一直以来受到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的持续关注,具有较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学者无法到会交流,本届展会规模依然创出新高,注册参会的专业观众人数超过33900人,展览面积达到53400 m2,展商数700余家。本届展会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重量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央视新闻频道播出BCEIA 2021现场画面,《中国日报》报纸版面刊载了大会报告、新冠疫情下诊疗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BCEIA被世界所熟知。作为BCEIA重要组成部分的学术报告会,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汇聚国内外行业内顶尖的科学家及学术带头人,针对学科关注度最高的技术及应用进行研讨和交流。BCEIA在促进国际间的科学技术交流、推动我国分析测试科学和仪器制造技术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江桂斌院士在环境分析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环境分析学术论坛现场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