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四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战略研讨会在延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5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延安大学和延安市生态环境局承办,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四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学科战略研讨会”于2021年7月21日-7月23日在延安市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的中心议题为“人工智能与人类健康”。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副主任詹世革及化学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自全国科研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系统、高校和企业的22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由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教授主持,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教授、延安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中国毒理学会秘书长刘超、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分别向大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霖琳、陕西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刘亚军、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田兆虎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会特别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北京大学高毅勤教授、复旦大学刘智攀、江桂斌院士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共安排主旨报告、口头报告43个,海报交流47个,共收到论文摘要113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等31 名职工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江桂斌院士做了题为“计算毒理和机器学习”的大会特邀报告,张爱茜、廖春阳、曲广波研究员做了主旨报告,高明副研究员做了口头报告。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我国计算毒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应用。

  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5月在福州成立,2016年、2018年和2020年分别在福州、兰州和太原组织举办了三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五年来,计算毒理学专业委员会聚集了我国本领域研究的优秀人才,围绕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的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了高效、深入和广泛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举行了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当选主任委员,魏东斌研究员当选秘书长。

 

江桂斌院士致辞

 

会场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