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延安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5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2日下午,延安市环境科学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团队就延安市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特征、迁移转化及风险评估项目在延安举行了签约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兆虎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出席,并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邵瑞华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邵瑞华就项目的立项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如何推进现有项目开展、继续加强深度交流和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田兆虎对江桂斌院士一行到访延安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桂斌院士团队心系延安生态环境、支持延安发展表示感谢。田兆虎指出,延安市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特征、迁移转化及风险评估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项目的开展将在提升科研能力、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延安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江桂斌院士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的殷殷嘱托,为助力延安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老区人民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贡献力量。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蔡亚岐、魏东斌、杨瑞强,香港浸会大学教授蔡宗苇,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生宏、副所长白平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章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V4JC8fpDcgRUYbKK_6xKkw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