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化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2  |  【打印】 【关闭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2021年5月,环境化学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在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中,回顾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议题和成就。通过学习,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入地了解。历史教育我们,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事业,新中国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基础上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

  在以“初心未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中,对我党的入党誓词进行了回顾性教育。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入党誓词“永远跟党,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简简单单17个字,强调了对党的忠诚。抗日战争时期的八条入党誓词,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对党有信心。解放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强调了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新中国成立后形成了现在广泛使用的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