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Gu Zezong、Li Lingjun和Wang Yinsheng等海外学者来访

发布时间:2010-09-01  |  【打印】 【关闭


810-13日,Gu ZezongLi LingjunWang Yinsheng等海外学者应邀访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
810,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院Gu Zezong博士应江桂斌院士的邀请来访。Gu Zezong博士在Science, PNAS, Mol Cell等著名学术期刊已经发表了多篇有重要影响的论文。Gu Zezong博士对重点实验室先进的研究装备、前沿性的研究课题和良好的研究氛围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在“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十七讲)作了题为“S-Nitrosylation Mediates Protein Misfolding and 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 in Neurological Diseas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神经疾病中的硫亚硝基化调控蛋白质错误折叠和线粒体功能紊乱机制。报告后,并与江桂斌院士、郭良宏研究员、朱本占研究员、汪海林研究员等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自由基的作用机制与健康效应。
12日,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药学院Li Lingjun(李灵军)博士应汪海林研究员邀请来访,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在蛋白质-DNA相互作用和生物分析方面的工作留下深刻印象。李博士随后作了题为“Developing Multi-faceted Mass Spectrometry-based Tools to Advance Bioscience Researc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包括质谱成像在内的多种质谱技术以及在神经科学、生物分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积极踊跃地提问和讨论生物质谱分析和神经毒理研究等方面的问题。
13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Wang Yinsheng教授应汪海林研究员邀请来访,做了题为“Unraveling Novel Cytotoxic Mechanisms of Anticancer Drug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质谱等技术揭示抗癌药物的细胞毒性效应机制研究进展。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积极提问讨论。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