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亚韡副研究员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发布时间:2010-06-04  |  【打印】 【关闭


  201062-3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国谊宾馆召开。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亚韡副研究员作为2010年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接受表彰。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为加强对青年人才创新业绩的褒奖,鼓励他们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而设立的。用于奖励具有良好潜质和较强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
王亚韡副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为新型污染物如溴代阻燃剂(PBDEs)、全氟化合物(PFOS)、短链氯化石蜡等新兴POPs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毒性机制与生态风险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9篇,其中SCI第一作者17篇,影响因子大于3的有13篇,在国际环境科学顶级杂志Environ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撰写英文专著一本,中文专著一本。目前为环境保护部POPs环境评估专家。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