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十六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ISPTS)在美国纽约Stevens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5日至29日,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承办的“第十六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1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ISPTS)”在美国纽约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和中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55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5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2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孟晓光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主题涉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分析方法、环境迁移转化过程及毒性效应等多个方面,并增设了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化学物质的专场讨论。会议邀请了美国州际环境技术和规则委员会(Interstate Technology & Regulatory Council, ITRC)执行总监Patricia Reyes, 普林斯顿大学能源与环境中心研究中心副主任Peter Jaffé,山东大学长江学者闫兵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一多尔蒂(Lamont—Doherty)地球观测所Alexander Van Geen 教授等5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设立了7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经过广泛推荐和严格评选,南开大学的张彤教授和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的LI, Mengyan教授荣获“Young Scientist Award”,另有四名学者分别获得口头报告奖和展报奖。

  “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 ISPTS)”是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加强了国内外学术界PTS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国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第十七届ISPTS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年9月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rete)举行。

  

 

 

 

版权所有 ©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Email:sklece@rcees.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